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96篇

个人描述

空山无人,水流花开。万古长空,一朝风月。此一瞬已是永恒。

昨夜无眠

2010-04-14 17:43 阅读(?)评论(0)

 

    合上书时,已近午夜,兴致盎然,意犹未尽,没有丝毫睡意。

        身边女儿发出轻微的鼾声,偶尔窗外有几声犬吠,墙上的时钟不慢地走,发出特有的声响,夜晚如静谧。

    电话猛然响起来,赶紧去接。一般这时是没有电话来的,除非有极特殊的事故。赶紧去接了。电话是本家一位叔叔打来的,他的父亲——一位年逾九十的爷爷去了。由于本村生活在这里的人并不是很多,喊我过去照应。

    不久,就在回家的路上了。

    晚风吹拂,凉如水,故乡在我的心中永远如同宁静淡远的山水画,永远有清新流畅的空气,永远有父老乡亲憨厚挚朴的音容。夜空朗朗,星光璀璨,仰望苍穹,依稀是时的夜空的星星不断向我眨着眼睛星座图如此的清晰,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深邃清朗的星空夜是如些的安静,我也沉静如斯。

    无由地想到了自己已经故去的亲人,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一浮现。他们永远地离我而去了,我正直可亲的爷爷、笑容可掬的奶奶、多才多艺的姥爷、唠叨和善的姥姥……。

    脑海浮现的是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渐渐模糊,消失在梦中经常出现的那条小路尽头。他们不再回来,永远不再回来,尽管仍然有我在村口泪眼翘盼。

    跟脚的我却不再能如同儿时一样哭喊着一路追去,我的亲人远去了。

    我,却不能追……

 

    忽然觉得一个人如果可以沉静地面对生死,那么他也就行将老去。

        三十几岁的人,如今,算不算是人到中年?有几次感觉好像是了,但心中常常更多的想法是我还年轻,你看,我上网跟一些小妹妹聊天,好像人家没有立即指出你是个老家伙,嘿嘿,内心满溢仍是对年轻的留恋。

        我们也许应该永不言老,要知道,经历使我们日渐成熟,憧憬让我们更加年轻。

  最后修改于 2010-04-14 17:4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心底的光辉 下一篇:高兴的闲话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