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96篇

个人描述

空山无人,水流花开。万古长空,一朝风月。此一瞬已是永恒。

5.12抗震救灾“十大感人镜头” (转)

2008-05-21 11:07 阅读(?)评论(0)

转自——开心过日子 

最可敬的总理温家宝
    汶川地震2个小时后,66岁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即奔赴灾区,辗转9次视察7地灾情,召开6次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他用高效、迅速、果断的72小时为中国赢得了强震下拯危救困的宝贵时间。


最勇敢的军人 空降兵

    4500名直属空降兵第一梯队是全部写好遗书去的,空降常识是不能在自然条件恶劣,山区进行,这次这两个条件都满足,为了抢救受灾群众的生命,恐怕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具有中国军人如此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最可爱的战士 消防兵

    废墟因余震再次坍塌,然而此时,废墟里又发现了孩子。几个战士就要往里冲,被其他的战士死死拖住带到安全地带,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猛地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还有全体军人.救援队员.医生.记者.志愿者等)

 最舍身的老师 向倩

    在清理废墟、抢救被埋师生过程中,见到向倩老师自己身体被砸成三段,而她双手环抱将三名学生紧紧搂于胸前,用自己的身体将三位学生保护于身体下,用自己的生命和血肉之躯抵抗灾害,保护学生。(还有保护成思羽的三位老师,自己失去女儿却救出59名学生的教师刘宁)

 最懂事的孩子唐静文

    废墟下的12岁女孩唐静文己经被埋超过72小时了,她被发现后,护师张艳君探身进去给小姑娘注射止疼针,打完针后,小姑娘说出的第一句话是: "阿姨快出去吧,这里太危险了!"(还有躺在担架上向救援他的解放军叔叔敬少先队礼的小朗真,背着妹妹步行12小时逃生的11岁少年)

最伟大的母爱
    一名年轻的妈妈双手怀抱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她低着头,上衣向上掀起,已经失去了呼吸,怀里的女婴依然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吮吸着,红扑扑的小脸与母亲粘满灰尘的双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还有给孩子留下“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短信遗言的母亲)
 
最深情的尊严

    地震中痛失妻子的男子用绳子将妻子的尸体绑在背部,送她去太平间。在极大悲痛的折磨中,他努力要给予自己的妻子死后些许的尊严。因为,这名男子坚持认为妻子不应该遗弃在那些尖利的碎石中。(还有袒胸在地震灾民庇护所为一名地震灾区孤儿喂奶四川江油县公安局女民警蒋小娟)

 最慷慨的穷人 老乞丐

    这是一位本应需要他人救助的乞讨老人,听说汶川震灾,他在捐了5元后,又找遍身上的零钱,特地到银行兑换了一张百元现钞,放进了募捐箱。他用自己的行为,为赈灾立了一面镜子。

最无私的新人 邱媛媛和饶新

    婚礼应该是两个人的事,新娘邱媛媛却举行了只有新娘的婚礼。身为新郎的飞行员饶新接到部队命令已赴四川地震灾区救灾,为纪念抗震救灾,使婚礼更有意义,这对新人决定婚礼如期举行,并把婚庆主题定为“心系灾区,小爱变大爱”。

 最俏皮的男生 小薛

    灾难过后80个小时,高二男生小薛被救了出来,"叔叔,我要喝口乐。"这是他出来说的第一句话.或许这是他经过长久的饥渴以后身体需求的本能反应。不料,接着他又来一句:"要冰镇的."这句听起来有些俏皮的话,不管是为什么说出来的,却给紧绷着神经的救援队员们平添了些许轻松。 

 视频:成龙-《生死不离》MV

词:王平久 曲:舒 楠  演唱:成龙

生死不离 你的梦落在那里
想着生活继续 天空失去了美丽
你却等待梦在明天站起
你的呼喊刻在我的血液里

 生死不离 我数秒等你的消息
相信生命不息 与你祈祷一起呼吸
我看不到你却牵挂在心里
你的目光 是我全部的意义
无论你在哪里 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生命是命题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手拉着手 生死不离 


生死不离 全世界都被沉寂,

痛苦也不哭泣 爱是你的传奇
彩虹在风雨后坚强升起
我的努力看到爱的力气
无论你在哪里 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大山毅然举起
无论你在哪里 我都要找到你


天裂了去缝起你一丝希望是我全部的动力
搭起我的手 筑成你回家的路基
无论你在哪里 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生命是命题
无论你在哪里 我都要找到你
手拉着手 生死不离

无论你在哪里 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大山毅然举起
无论你在哪里 我都要找到你
天裂了 去缝起  手拉着手生死不离


追悼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最后修改于 2008-05-21 11:0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故事五则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