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96篇

个人描述

空山无人,水流花开。万古长空,一朝风月。此一瞬已是永恒。

写在2011前夜

2011-01-01 22:45 阅读(?)评论(0)

    

     在键盘上敲下第一个字符时,距离新的一年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就要过去了。回想进入2000年时那种激动、那种期待、甚至那份满怀神圣的感觉,今生恐怕再难有了。

     回望逝去的光阴,我想起罗大佑唱起的那首老歌:“……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的流转,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长。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
     平安夜,我去了趟教堂教徒们欢天喜地庆祝着耶稣的诞生,歌颂着他带给人世间的恩泽。我不是基督徒,但是,当我入他们的世界时,却感受到了他们的虔诚以及宗教的庄严和神圣,我的灵魂似乎也得到了洗礼,心灵突然有了从未有过的宁静。我想,我们也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来感谢赐予我美好生活的这个世界。以淡泊之心、赤子之情、用一双温和、纯净的眼看待这个世界、看待凡尘俗世的点点滴滴似水年华中,平淡工作、灿烂生活生活是如此美好、世界是那样的美妙!
   岁月就象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你付予它什么,它就会回馈你什么。对于那些每天都在争分夺秒的学习和工作的人来说,生活就会给予他们知识和付出之后所得的酬劳。生活对另一些人来说,如果只是想玩乐而无所事事的话,那么生活给予他们的只是无聊和空虚。墙上无情岁月留下的最后那页日历,对我们任何人都是一种真实而又实在的警示。
     年复一年,光阴在我们每个人的指缝中流走,它带走了某些人、某件事,带走一段又一段人生的际遇,直至将我们的生命送达明天的彼岸

     四季轮回中,我们再一次迎接着春天的到来!

 

                                                                                                  2010年12月31日夜

  最后修改于 2011-01-02 08:5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