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96篇

个人描述

空山无人,水流花开。万古长空,一朝风月。此一瞬已是永恒。

拿什么送给你,我的宝贝。

2010-09-07 14:19 阅读(?)评论(0)

 

    夜深了,没有一点困倦的意思。往日有妻子督促着,还是不会太晚就睡下了。今天,只有我和女儿两个人,小家伙儿早先还学着妈妈一本正经的样子,“怎么着,睡不?”说来还是年纪小,被我草草敷衍两句之后,她就没有了战斗力,爬上床自顾睡去了。丢下我一个人在幽暗的灯光下,睁大眼睛看着天花板。
  墙上的时钟在静谧的夜里不倦行走着滴答滴答地。人们时常忽略了的存在,然而,它一直都在。新生的事物伴着它的脚步来了,同时,所有的一切也随着滴答声渐渐老去它的脚步声中,没有什么是可以永远留住的,包括我们以为拥有的现在,我们想到这个问题时,现在已经成为过去。我依稀体味到了什么是永恒,……。它成就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我感激它,也惧怕它,是它在我的面前建造一座美丽的城池——我的身体,也是它让这座城池老去,逐渐斑驳。我的城池随它的脚步幻化着,然而,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在某个地方我的城池会停下步伐,给我的孩子以及世人留下一个不再变化的象,定格在那里。我想,那时我定会长长地舒一口气……。
  如今的行走,苦吗?然一笑,甘苦自知,谁都一样,无论风雨泥泞,还是阳光大道,我们都不停步,不能停步


  儿睡在身边发出微微的鼾声,望着那张稚嫩而微微有些笑意的脸,便知道小东西一定在做一个幸福的梦。今天周日,不需要上学,有许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所以,让自己很快乐而我呢?我不知道在孩子高兴或不高兴的日子里能给孩子一些什么?她有她的生活,尽管她是我的女儿。可以做的只能默默地祝福,多做一些幸福的梦吧,至少,在梦里,是幸福的!
  亲爱的孩子,我知道,是什么缘分,或是自己的什么福分让上天把你送给了我、把这个我最喜欢的人送给了我,带给了我许多的快乐虽然,那些快乐早已成为过去,却依然留给了我足够用一生的时间去回忆的甜蜜,我常在回忆中面露微笑,那微笑中,仿佛隐隐带有一点泪光,因为,你带给了我那么多美好时刻,我却不知道能送给你些什么。
  那次由于几个情投意合的朋友凑到了一起,酒理所当然地喝多了。被你的叔叔们送到家时,我几乎没了什么意识,但是我还是依稀记得一件事。在我撑着送走你的叔叔们,把自己扔在如同快速旋转的床上之后,你搬来一把小椅子,坐在我的床前,安静地坐下来。粗心的我以为你不久就要离开的。但是,当周围除了你细细的呼吸不再有别的声音时,我才发现我错了。抬头看你,一副专注的样子,眼睛里没有丝毫的困倦。“你怎么还不去睡觉呢?”在我含混不清地说完后,你的回答几乎让我的酒醒了,“爸爸,我走了你怎么办呀?我还是看着你吧”。自从那次以后,我很少再喝那么多酒了。过些年以后,甚至现在,你的小脑袋可能不再记得那件事。可是,我怎么能够忘记呢?它让我知道,好好地生活的意义,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小小的你牵挂着我。我又怎么能够不牵挂你呢?

    墙上的时钟依旧在悄然地走着,夜,很安静,我似乎有些寂寞。但是,看熟睡的你瞬间,我觉得自己并不寂寞,你会吗?你会一直陪着我吗?我相信只是,我不知道,孩子,未来的日子里我能给你些什么呢? 

  最后修改于 2010-09-09 08:2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朋 友 下一篇: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